关于滥用AO3的吐槽

瞩目

ThymeWarp:

之前译者跟我发邮件的时候有提到大量不打tag的中文同人乱飞的现象,我跟她解释了之后她还是向我指出这样的行为对整个文库是一种损害,他们人少所以nbcs,我看着觉得好难过……


ao3是大家的文库诶,使用它的时候当然也要守护它啊😢


月影流离:



- AO3不是博客,不允许发个人日记,也不能发非同人作品,推文列表,作品列表,梗列表都不行。被人举报,AO3条款执行和违反行为处理委员会会核实,一经核实账户计警告一次。




- AO3上发文请选择正确的语种,方便他人按语种选择。对我来说这是重复劳动的无意义的工作量。




- AO3不允许无授权翻译,核实后账户计警告一次。




- AO3不允许商业行为,被人举报,账户计警告一次。卖同人本这事在他们看来是商业行为,有用户被举报过。跟Policy&Abuse的职员说明了下在中国和日本这事情很普遍,并且不认为是商业行为,不过那篇文章里提到卖本的话还是删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删的。




- AO3不允许发布试阅(在别处才能看到完整内容的预览/试阅)。




- AO3标签搜索非常好用,请不要滥用。很多人只把开车的章节放在AO3上,标签就乱打一个。同人圈(fandom)标签乱打,管理员会要求你更正。而且乱打的标签会增加标签管理员和我的工作量,基本上这类人是我最讨厌的。




- 关于AO3的警告,并不会影响用户使用,也只有管理员才能看到。除非你反复违反服务条款,要不然也不会随便封你号。看到违规作品,欢迎随手举报。(看到有人说举报按个按钮就好了,纯属误导,AO3点了举报之后会跳转到举报的表格,需要填写说明。)


评论
热度(3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ndabad65 / Powered by LOFTER